西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重庆

九龙坡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开展“五四”志愿便民服务活动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8日18时12分讯(通讯员 李英燕)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体现青年团体先进性,弘扬志愿精神,近日,重庆九龙坡西彭镇城西家园社区开展了“五四”青年节志愿便民服务活动。活动通过义务裁剪、理发、擦鞋、理疗等便民服务,让辖区居民感受到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温暖。

  活动开始前,所有青年志愿者围绕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合唱团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简短的仪式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到达义务裁缝岗、专业理发岗、应急救援岗、义务擦鞋岗、爱心理疗岗、金融服务岗、就业服务岗等多个便民服务岗,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虽然天空飘着细雨,却丝毫不影响现场的热闹氛围,每个便民服务岗前都人头攒动,青年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裁缝岗的桌子上堆起了小山包,都是居民们等待缝补的衣物;理发岗前青年志愿者正在为一名瘫痪的居民理发,家属激动地说:“我妈妈行动不方便,给她理发一直都是个难题,今天在家门口就帮我们家解决了这个大问题!”。应急救援岗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脏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手法,向居民们宣传急救知识;金融服务岗的青年志愿者为居民宣传金融防诈骗知识;义务擦鞋岗、爱心理疗岗、就业服务岗前居民也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积极参与,共计服务居民700余人次。

  本次活动不仅是城西家园社区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的活动,同时也是城西家园社区第四届邻里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了居民,将爱心和温暖带到居民身边,也拉近了邻里关系,切实提升了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