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我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农生文发贺信寄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来宾发布    时间:2020年04月10日

  4月10日,我市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市委书记农生文向大会发贺信寄语,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农生文在寄语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自治区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来宾志愿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市广大志愿队伍主动站在抗击疫情一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极大贡献。

  希望志愿服务联合会今后认真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为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创造条件。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努力推进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来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世芳出席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并讲话。她要求,广大志愿服务工作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要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策划志愿项目、紧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独具来宾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后,要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组织架构,健全机制体制,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积极践行“心容天下、敢为人先”的来宾精神,共同把我市志愿服务工作推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了《来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来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来宾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