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 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来源:南宁网    时间:2019年06月12日

 

  本报讯(记者 赵敏 通讯员 雷中霞)6月5日上午,仙葫开发区在辖区仙葫学校、路桥花园小区、仙葫农贸市场开展了“垃圾分类志愿者进社区”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从而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积极传播生活垃圾分类新思想,发动、鼓励、引导市民参与实践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与上百名志愿者参与宣传活动,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工作。在仙葫农贸市场、路桥花园小区现场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以及环保购物袋,现场解说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居民群众的对垃圾分类的意识。

  在仙葫学校开展的宣传活动中,数百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通过宣传展板、材料,给到场的师生们简单易懂地讲解了垃圾的危害与分类知识,让师生们更加懂得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了分类意识,成为自己班级、学校的垃圾分类宣传员,带动无数学生共同成为垃圾分类环保卫士。

  据悉,此次开展的主题活动共有近千名群众及师生参与本次活动,共发放环保宣传物品1200份、宣传材料2000余份。下一步,仙葫开发区将持续深入贯彻执行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思想,全面强化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竭力开展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让居民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社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