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南宁市儿童之家志愿活动走进乡村 把欢乐带给孩子

来源:南宁晚报    时间:2018年10月23日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刘增璇 实习生 皇智尧 管少华 张楚)抢凳子暖场游戏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无人机升空让他们欢呼起来。10月20日、21日,南宁市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多个乡村,和孩子们一起玩一起学,给孩子们带去了欢乐。

  21日上午,在江南区江西镇智信村儿童之家,志愿者们准备了经典的“抢凳子”游戏,所有的小朋友都兴奋不已,抢着举手要参与游戏。上台的小朋友都盯着身旁的椅子,不时还用余光看看自己身旁的竞争对手。每到落座抢凳子的时候,都能引来大家一阵欢笑。

  在“快乐小画童”的活动环节,孩子们开心地在画纸上发挥自己的创意。其中一名小朋友分别用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画出了“美丽中国”四个字:红色和黄色代表中国国旗的颜色、蓝色和绿色代表中国的蓝天和绿地,用颜色表达心中的美丽中国。

  21日下午,在江南区江西镇扬美村,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诵读经典诗词,整齐而稚嫩的童声朗读在儿童之家里响起。在“简单认识无人机”环节,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无人机目前的多种用途,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在室外看无人机升空时,孩子们尖叫欢呼起来,不停对空中的无人机招手。

  20日上午,儿童之家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邕宁区蒲庙镇公曹村,孩子们通过无人机的空中视角,看到了自己村庄的美丽景象,看到了村边新修的笔直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