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西

“献礼壮乡60载•志愿服务耀柳州”活动走进翠湖社区

来源:柳州文明网    时间:2018年10月08日

 

 
 

 W020180929781521679023

  9月29日,“献礼壮乡60载,志愿服务耀柳州”为主题的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第三场在翠湖社区冠亚国际星城开展。

  此次活动由中共柳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柳州市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和柳州市阳和工业新区党群部协办,柳州市五月花志愿服务联合会、趣爱公益、闲之美、志新公益、默默善行、萤火虫志愿者协会、阳和工业新区翠湖社区承办。

  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理发、家电维修、心理和法律咨询、网络防骗宣传、红娘服务、爱牙、爱眼义诊服务,柳州志愿服务网的同志在现场向居民朋友分发志愿者注册操作指南宣传册,号召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文艺队的精彩舞蹈表演为活动增添了喜悦的气氛。

  志愿者代表还探访了6户贫困家庭,他们中有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在国庆节来临前,将慰问金和米、油送到他们手中。通过志愿者们的关爱,让社区有困难的居民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今天的活动由市五月花志愿者联合会牵头,从接到市委文明办的委托后,就以“五月花书吧”的书友会为平台,号召爱心企业家为这次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五月花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燕飞希望通过爱心企业家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志愿者能够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为创城营造和谐友爱、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这次活动是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意在弘扬志愿精神,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志愿服务文化,积极发挥志愿者公益力量,孕育文明新风,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柳州文明网 蒙洋/文图 陈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