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他们的志愿服务不打烊

来源:南方新闻网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南方日报讯 (记者/余丹)国庆假期,汕头各大旅游景点游人如织,在小公园开埠区、礐石风景区、开放广场等游客较多的地方,星星点点的“绿马甲”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志愿服务者。在这个假期,他们放弃休息,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咨询、指引等志愿服务,赢得了好评。

  夜晚的小公园开埠区,人流量十分密集,金平区小公园开埠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人群中穿梭忙碌。他们分组行动,有的捡拾地面垃圾,有的协助市民游客将轮椅、手推车抬过石墩,有的帮游客拍照,有的在路口将停放无序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据负责人陈涵鸿介绍,这4天里,小公园开埠区出现过儿童走失情况,所幸在志愿者们配合下,走失儿童很快找回。

  汕头市二中高一学生孙莉媛第一次体验志愿者活动,在这个过程中,她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也体会到长期坚持志愿服务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学生,能够体验志愿服务对我们都是很好的锻炼,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志愿活动,为汕头创文作贡献。”

  “我一直希望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次国庆假期成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自己的国庆假期被赋予了更多的意义。”大学生志愿者吴非霏告诉记者,参加志愿服务不仅充实了她的假期,更让她在这个过程中懂得了奉献的快乐。

  记者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汕头市创文办联合各大部门在汕头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大约有2000名志愿者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