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广东

在职党员进社区参加志愿服务

来源:信息时报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在职党员完成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在职党员完成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黎婉颖)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基层,消除发挥作用“盲区”,广州市委组织部印发了《关于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并开展服务的通知》,推动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参与社区服务,实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日前,记者从越秀区建设街党工委获悉,目前已有2298名在职党员到建设街各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队(突击队)的有896人。

  为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7月30日上午,建设街党工委、建设街道办事处在建设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建设地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集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爱护环境主题月活动”,吸引了超过200名社区在职党员和居民参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活动以集市形式向社区在职党员介绍街道各部门现有志愿服务以及对志愿者的需求,邀请已报到的在职党员到场了解,号召加入“党员先锋服务队”,现场接受报名登记。同时,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小游戏、有奖问答等环节,向居民群众、在职党员宣传社区相关工作。

  在旧北园社区党委摊位前,多名来自市政府机关单位的党员前来了解社区志愿服务,并积极登记自愿加入“党员先锋服务队”。一位来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党员告诉记者,“平时我们在工作上经常和不同的社区打交道,但对于自己所在的社区却比较陌生。通过这次党员回社区报到活动,让我们有机会进一步了解社区,也有机会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我了解到,原来社区的志愿服务内容这么丰富,而且大多集中在周末,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参与进来。”

  旧北园社区党委书记冯煦告诉记者,目前在旧北园社区完成登记的在职党员共有126名,粗略统计来自机关事业单位的超过一半。冯煦介绍,接下来,社区将开展登革热防治防控、社区清洁卫生等活动。“今后,社区将根据已经完成的‘党员先锋服务队’登记情况,向在职党员广发‘英雄帖’,号召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作为生活在同一社区的党员参与协助推进社区工作,相信街坊群众的接受程度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