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南

长沙先锋远征志愿协会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汤俊杰 记者 唐璐)昨天下午,长沙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展开了一场“垃圾分类护湘江 助残清洁美环境”公益活动,30余名志愿者与社区党员干部来到位于长沙市天心区暮云社区吴慧华老人的家中,帮助这位患有智障的老人清理屋内外因洪水退潮后留下的残余垃圾与淤泥。

  活动前,长沙先锋远征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前往养老院慰问暂住于此的吴慧华老人,让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随后,30余名志愿者分为3组,分赴暮云社区的湘江河道、吴慧华老人家中,有的用铲子清理泥巴,有的用高压水枪清洗路面,有的则手持铁钩、钳子、丝袋等工具,捡拾着散落在草丛和河道上的破损塑料布、餐巾纸等废弃物和垃圾。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小学生们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这群志愿者中有残障人士,他们克服了自己的身体缺陷,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同时,也为他人提供帮助。这群志愿者当中还有正在过暑假的小学生们,通过活动他们不仅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了环保意识,还懂得了志愿服务的不易。

  据介绍,长沙先锋远征志愿者协会由全国助残先进张建明创办,该协会每个月定期组织发起扶残助残、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等主题志愿者活动。下一步,该协会将继续以社会公益事业视为己任,开展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为需要的人传递更多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