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湖北

“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走进武胜社区 炎炎夏日送健康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19年08月19日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毛爱民 高辉)"我左右两边血压不一样是怎么回事","相差不大的话是正常的,高血压的话会两边都高",居民刘汉军先生对家庭医生提出困扰已久的"心结",硚口区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的刘旋医生一边测血压一边替他解惑。

  8月17日清晨,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前夕,硚口区荣华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走进武胜社区,在"人信汇"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慢性病防治及健康指导等主题健康服务,以优质服务增进个人及家庭健康素养。68岁的陈丽芳婆婆及老伴两人都是"铁粉",自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年年续约,"我身体还好,老伴是高血压重症,以前就给荣华中心管,每年都去体检",在被问及是否提供上门服务时,她连连点头"上门啊,刘医生人很好的",还不断邀请新回迁的老邻居张勤跟家庭医生签约,"我住1栋,你住6栋,人回来了就把签约转回来,医生每周都来的。"

  刘旋医生表示,一上午测量30多个血压,发现7个新增的高血压,找到一个长期"电联"不见面的老病友,做了3个回访,"运气"很不错。

  据了解,7个新发现本辖区的"高血压"中,至多一半会守约赴诊,只有亲身体验了"老年人免费体检"的居民才会与家庭医生签约并接受履约服务。

  世界卫生组织研究发现,个人行为与生活方式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占60%。为积极应对当前突出健康问题,黄莹家庭医生志愿服务队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加重疾病防控力度,落实"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通过不断延伸触角、贴近居民生活、兜实基层医疗网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助力实现"共建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