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海阳市开展志愿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水母网    时间:2020年05月09日

  5月7日,海阳市龙山街道迟家庄村和小纪崖后村等5户贫困家庭迎来一群志愿“红马甲”,这是海阳市城北善道志愿者们今年以来第7次来到贫困户家里。给老人带点米、面、奶、鱼、水果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为孩子们送去衣服、口罩及学习用品,志愿者于利告诉我们,除了给贫困户带点生活用品,每次走访更重要的是帮着干些己所能及的农活儿,陪贫困户聊聊天,了解贫困家庭存在的困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

  为深入推进精扶贫志愿活动持续开展,形成长效机制,打造精准化、常态化的志愿扶贫品牌项目,海阳市文明办开展“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引导全市志愿者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公益志愿活动,构建了社会各界与贫困群体的良性互动。

  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党员先锋、城北善道、方圆点点、星星公益、七好等志愿服务队积极投身脱贫一线,帮助社会弱势群体、贫困家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要把“扶贫攻坚,关爱贫困”的口号落实到实践中去,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感受到社会的爱与温暖。

  据了解,今年以来,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70多户贫困家庭,通过慰问救助、助学公益服务、提供生活生产帮助等形式,将真切的帮助送到贫困户身边,把温暖的关心送到贫困户心坎,为助力攻坚脱贫贡献了坚实的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