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青岛:“暖行—心益”志愿团队到社区看望独居老人

来源:半岛网    时间:2019年09月17日

 

  9月10日,家住团岛一路的独居老人薛继明大爷家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不仅来家里问寒问暖,还带来了不少慰问品。

  “这些孩子太暖心了,我没有儿女,他们经常来家里陪我说话。”薛大爷说。

  这群“特殊的客人”其实就是活跃在团岛社区的“暖行—心益”志愿团队,他们三五人为一小组,只要有时间,就组织起来到社区按纱窗、修电器、包饺子,这些都是他们的拿手活。

  当天,这群志愿者来到了薛大爷家里,只是因为上次来看望薛大爷时老人说想吃饺子,队长陈建伟记在了心里,于是便组织团队成员孙建伟、周群松、王靖、孙云珍、孙羽航、王栋带着米面来老人家里为他包饺子,他们分工明确,有的摘菜、有的洗菜、有的切菜调馅……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经过志愿者一个上午的辛勤劳动。

  上午11时,形态各异的饺子端到了薛大爷手中,薛大爷激动地用手接过来尝了几个以后眼里噙满了泪花,“我已经十多年没有在家吃过自己包的饺子了,感谢你们又一次让我体会到了家的感觉。”薛大爷说,“平时这群志愿者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时不时来看我,上次台风利奇马过境,他们就来家里帮助我加固门窗,知道我腿脚不便,还为我带来了各种应急物资及蔬菜水果,在他们的陪伴下我觉得很幸福、很温暖。”

  志愿者孙羽航说,看到老人们的笑脸,他们深刻感受到举手之劳带给他们这么强烈的幸福感,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下一步,我们团队还将继续加大走访慰问活动,把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的志愿团队,一起用爱温暖岛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