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8月2日上午,根据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安排,泉城义工在泉城广场开展大型综合志愿服务活动,共有近百名泉城义工来到现场进行服务,有500多名市民接受了服务。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济南大美东方美容美发学校等泉城义工集体为市民群众带来了内科咨询、血糖血压检测、急救知识讲座、法律咨询和免费理发等多项服务。济南市万象新天小学的小义工们还在现场捡拾垃圾,维护着城市大客厅的整洁。

  “爱心奶奶”李爱萍、“兵妈妈”齐亚珍、还有周义美、肖钦梅、魏希菊等“十佳泉城义工”纷纷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宣讲,他们从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泉城义工15年来的发展历程与一批又一批泉城义工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十佳义工们的故事让现场的群众、尤其是假期来泉城广场参加志愿服务的中小学生们深受教育,很多市民当场报名要求加入到泉城义工的集体中来。

  据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带队的胡琪主任介绍,今天早上8点钟,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便早早来到了泉城广场,这次活动医院共派出了4名来自不同部门的“精兵强将”,他们分别是120分中心王立军主任、急诊内科周雪亮副主任和王晓奇医生、董怀强护士,带来了急救知识讲座、用药咨询、血糖血压测量等服务项目,看到今天天气不好,服务队还带来了便民雨伞,一上午的时间共向市民群众发放健康教育手册50余册,为1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AED操作等实用性强的急救知识讲座,为200多名群众进行了专业血糖、血压测量,其中仅血压测量一项,便有130多名市民受益。“今天带来的血糖采血针全都用完了,看到广大市民群众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我们的医护人员也都由衷感到高兴,以后医院一定会定期到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来为市民服务。”胡琪说到。

  十佳泉城义工、“兵妈妈”齐亚珍向记者介绍:泉城义工泉城广场志愿服务岗每周一到周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每天都安排了法律咨询、免费理发等志愿服务项目,尤其是暑期以来,每天都会有来自全市的中小学生们前来捡拾垃圾、维护广场的整洁。我们这些普通的泉城义工所做的都是平凡的小事,却寄托了对家乡济南、对这所全国文明城市无限的热爱。“兵妈妈”齐亚珍朴实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