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市卫生健康委组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

来源:德州新闻网    时间:2019年07月22日

志愿者在马东一街打扫卫生。记者石秀秀摄
志愿者在马东一街打扫卫生。记者石秀秀摄

 

  7月19日上午8点30分,在德城区新湖街道马东一街、马东二街,40余名身穿德州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和马市社区工作人员,正热火朝天劳动着。大家顾不上被汗水浸湿的衣服、头发,认真清理小广告、拔除杂草、打扫卫生死角。

  一上午时间,两条街被打扫得焕然一新。“我们这边住的大都是上了岁数的人,平时扫扫自家院子、门前的卫生没有问题,但这条胡同特别深,部分地面硬化损坏,特别不好清理。 ”住在马东一街的居民王先生说:“真要感谢志愿者们,给大伙儿创造了这么好的卫生环境。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积极做好创城网格化管理结对帮扶工作,7月9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新湖街道马市社区对接,了解到该社区辖区内零散分布的平房区、两栋独栋宿舍楼的卫生和基础设施维护是难点。“平房区还住着上百户居民,社区聘请了几名保洁员负责卫生清运,社区工作人员也会去定期打扫,但是人力有限很难彻底清扫干净。”社区主任马燕介绍说,由于平房区和三无小区的房子老旧,还存在墙皮脱落、路面损坏比较严重等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市卫生健康委精准施策,组织机关、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近百名工作人员,组建两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改善提升平房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此次我们重点打扫了这一区域的卫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今后,我们将会不定期组织集体卫生大清扫活动。 ”市卫生健康委双城联创联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翟学军介绍,下一步,他们将积极筹措资金,尽快解决墙皮脱落、路面损坏等问题。“我们还将根据自身行业特点,组织专业医疗专家队进社区为居民义诊、为高龄老人上门查体、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给广大居民传播健康知识,增强防病意识,提高健康素养。 ”翟学军说。

  当天,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向来往市民和沿街门市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发放夏季疾病预防小知识宣传单页、急救知识折页等资料百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