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七一”建党节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实践入民心

来源:鲁网    时间:2019年07月01日

 

  鲁网青岛6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7月1日建党节到来之际,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志愿服务团队联合大港街道长春路社区举行了庆“七一”党建共建服务大集活动。当天,志愿者为社区及周边老人提供了专业的爱心义剪、推拿按摩、心理疏导、维修小家电等服务。

  活动现场一片热闹景象,老人们排着队,享受着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的专业服务。“这个台灯刚买没多久就不亮了,能帮我看看是怎么回事吗?”志愿者张健正在为刘大爷维修台灯。因为现场电源设备不足,志愿者张健与迟野磊去了刘大爷家中进行维修,张健用螺丝刀拆开台灯底座,发现一根电线断了,张健用铁烙铁将电线焊好,台灯不亮的故障排除。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自从坏了以后,家里没有一个人会修理的。”刘大爷高兴地说。除了维修小家电,爱心义剪、推拿按摩、量血压、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也都受到老年人的欢迎。

  迟野磊是367路公交车驾驶员,长期利用业余时间帮扶有困难的老人,是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志愿服务队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市北巴士公司“红叶红”志愿服务队基础上,成立了爱心陪伴团队。“不仅是公交驾驶员加入服务,还有很多社会上的志愿者提供专业的服务。”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爱君说,目前爱心陪伴团队已为6名老人提供了长期的陪伴服务,并为老人建立了专门的爱心档案,组织志愿者走进老人家庭,开展爱心照料、爱心帮扶、外出陪伴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