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别样父亲节 养老院来了群“红叶红”志愿者他们的行为真暖心!

来源:鲁网    时间:2019年06月18日

 

  鲁网青岛6月14日讯 (记者 孙晓文) 6月14日上午,“亲和源”老年公寓里来了一群穿着公交制服的志愿者。他们是公交市北巴士公司 “红叶红”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在父亲节到来之际,他们自制了小礼物,为老年公寓的老人们献上一次主题为“感恩父亲节 情系亲和源”的爱心志愿活动。

  “住在这里的老人们很喜欢看书,我们便想制作一些新颖别致的小书签送给他们,希望他们在看书的时候就能用到。”志愿者王慧说。经过前期了解老人们的喜好,志愿者们自己动手,使用水彩颜料为老人们制作淡雅、有意境的手绘书签,每一张书签都表达着不同的寓意,莲:出淤泥而不染;梅:象征着坚韧不拔、奋勇当先自强不息的精神;菊:象征着清净、高洁、长寿、吉祥与真情。“每一张书签都代表我们对老人的心意,希望他们健康、长寿、热情过每天。”董文香表示。

  为了给老人带来更多的欢乐,志愿者们纷纷拿出自己看家本领,由于之前志愿者的手不慎骨折,没能为老人理发,这次老人们听说 “理发师”的手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可以为他们理发了,在志愿者们还没到之前,老人们就怀着满满的热情排好队,迎接着“理发师”为他们理出干净整洁的发型,经过志愿者的精心修整,老人们的发型焕然一新纷纷为志愿者们点赞。志愿者王冬霞表示:“这些老人家,平时子女都不在身边,也缺少这种子女陪伴的快乐。我们志愿者来充当他们的子女,今天来陪伴他们,让他们开心快乐的过好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