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山东

母亲节前夕 爱心志愿者带着社区和福利院老人们出游散心

来源:聊城晚报    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为弘扬“尊老敬老,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5月10日,在母亲节前夕,聊城市社会福利院志愿者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开展“关爱老人、幸福同行”民俗村游览活动。

  5月10日上午,聊城市社会福利院志愿者们带领昌润莲城社区老人和该院老人共计50余人,乘车前往高新区韩集乡后姜民俗村参观旅游。

  来到民俗村,在导游的讲解下,老人们依次参观了多福巷、感恩巷、新华巷、诗书巷、礼书院、纺织院等景别。看到熟悉的老物件,有的老人情不自禁地走到织布机前,给志愿者们现场演示织布过程;有的老人坐上洋车,回忆他们的青春岁月;志愿者和老人一同推起了石磨,体验老一辈人生活的艰辛。

  整个过程中老人们谈笑风生,一边体验着厚重的中国民俗历史文化,一边感受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回忆过去艰苦的日子,对比现在的幸福生活,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市社会福利院社工师庞梅告诉记者,福利院希望通过开展上述活动,增强老年人的社会融入感,拓宽老人们的社会交往范围,促进老人们的身心健康,“今后我们会继续坚持不断开展类似活动,也希望有更多社会资源和力量加入进来,一起帮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