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免费换纱暖人心

来源:文明安义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8月24号上午,安义老表志愿者协会携手县同心圆志愿者协会在蔚蓝嘉园小区内开展“技术+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周边社区的孤、寡、残、军烈属换窗纱,并同步开展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

  参与本次志愿活动的志愿者有我县在外从事门窗行业多年的创业人员,有进行义诊、义剪的医师、技师,也有自发参与服务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在上海从事多年门窗维护志愿服务工作的杨茶生就是其中的一位,当得知家乡要开展免费帮居民换窗纱的志愿服务活动后,他专程从上海赶回家乡安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杨茶生同表示: 我们是把家乡这个(门窗)技术带出去服务了别人30多年,那我们今天把这个(门窗)技术带回来,又服务家乡人,我觉得很高兴,很荣幸。

  在活动现场,换窗纱服务的需求量最多,不少社区居民带着破损的纱窗来找志愿者们帮忙换纱,志愿者在帮居民换窗纱的同时,还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讲解纱窗的使用和保养方法。 针对年纪较大、行动不便的居民,志愿者们还免费提供上门服务,一对一为居民解决难题。

  社区居民何女士说:“ 因为我家里有一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她出门换纱窗非常不方便,然后这个活动来到了我们社区,亲自免费上门服务,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希望他们的活动越做越大。”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在蔚蓝嘉园小区和景苑小区内开展,共两天时间。 仅活动第一天上午就为40户孤、寡、残、军烈属免费更换140多个窗纱。 据了解,安义老表志愿者协会将持之以恒地开展此项活动,用安义的专业门窗技术,服务更多的人。

  安义老表志愿者协会会长黄新赟表示: 我们安义是门窗之都,有安义门窗的这种专业技术,以这种技术为孤老、军烈属免费更换纱窗,我觉得做点这样的事非常有意义。 下一步我们再号召我们志愿者,在全国进行这种活动,让全国的老百姓知道和享受到我们安义门窗的专业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