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志愿者们如约而来 社区老人笑开颜

来源:大江网    时间:2019年04月08日

志愿者在跟老人聊天
志愿者在跟老人聊天

 

  中国江西网景德镇讯 通讯员李成文报道: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日益增加,社区大多数老人都是属于“空巢老人”,子女在外地工作,平时他们显得十分的孤单、寂寞。珠山区昌河街道景东安厦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团支部团员、计生协联合陶瓷大学红飘带志愿者们组建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坚持每周、每月定期来老人家里看望老人,陪老人聊天,逗老人开心,询问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帮老人收拾房间等等。

  近日,虽然外面下着大雨,志愿者们还是按照和老人的约定时间,来到社区2栋独居老人刘师傅家里,聊天中大家了解到他喜欢下棋,志愿者小邱立刻承诺下次来的时候,带上跳棋和象棋陪他一起玩,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从刘师傅家出来志愿者们接着又来到老党员老劳模金阿姨家里,金阿姨和志愿者围坐在一起,讲她在瓷厂工作时的情形和入党时的心情,使大家受益匪浅。

  志愿者们希望走进社区这些孤寡老人的生活,去关心他们,倾听他们的心里话。让老人们的脸上随时随地都挂满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