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青山湖区:开展志愿服务 关爱空巢老人

来源:南昌新闻网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上午9点,京东镇京荣社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就来到社区空巢居民潘老家中,大家一边与老人聊着家常,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和增加运动;一边动手为老人清洁家居环境,帮老人收拾杂物。上午10点30分左右,志愿者们刚从潘老家中离开,忽然接到一位空巢老人紧急来电求助:“家里厨房的电子设备失灵了,天然气可能会泄漏……”社区党员干部立刻赶往老人家中排查隐患,及时解决了问题,并耐心指导老人使用智能化厨房设备。

  站东街道工人新村北社区组织志愿者来到社区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还分成两组,一组陪老人聊天,一组帮老人做家务,为他们扫地、擦桌子、叠被子、整理厨房。经过一番收拾,老人家中物品摆放得井井有条,面貌焕然一新。“能参加今天的活动,为老人奉献爱心,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志愿者小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