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渝水电工厂社区携志愿者走进消防中队包饺子

来源:中国江西网    时间:2019年02月15日

 

  中国江西网讯 王喜忠报道:2月2日下午,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年青的消防救援指战员为了保卫一方的安宁和辖区居民群众的平安幸福,却要在远离家乡、远离亲人的地方过节,渝水区城北街道电工厂社区党委,组织26名社区居民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消防袁河中队,为新余市消防救援支队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包饺子庆节日。

  下午不到3点,消防中队的餐厅就热闹了起来,揉面、剁菜、调馅,20多名社区志愿者们每个人都各司其职的忙活着,在一张张大饭桌上,大家边与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拉着家常,说着话,边擀皮包饺子。有几个志愿者还边包边讲解,手把手地教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包饺子,他们认认真真的学着,整个饭堂里欢声笑语不断,充满着快活的空气。说着、笑着,志愿者们将包好的饺子一排一排摆在盖帘上,一名来自吴哲浩的小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说在外工作,总是吃速冻水饺,今天能吃上现包的水饺,高兴地说:“这次社区来为我们包饺子,让我们在春节的时候吃上了饺子,感觉挺幸福的”。大家充分发挥互帮互学的优良作风,在进步中享受着劳动的快乐,为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能吃上香喷喷的饺子而忙碌着。

  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社区党委组织20余名志愿者一起来到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一边包饺子,一边和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聊聊家常,说说笑笑。“社区居民想着我们,我们心里特别暖和。”袁河中队的张同建笑着说。

  之后,大家和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在消防队门口合影留念,纪念这一美好的时光。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说自己当兵,一年难得吃上饺子,高兴地说:“每次社区来为我们包饺子,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电工厂社区与新余市消防救援支队结成共建单位八年了,每年社区每逢一些重大节日都会到新余市消防救援支队慰问并举行联谊活动。新余市消防救援支队也经常型的走进居民家为居民讲解消防知识,还到辖区企业进行走访,保护各方安全,体现出袁河中队的指战员们一家亲的鱼水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