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冬至日送饺子情暖寒冬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8年12月24日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陈家颖)凛冽冬至,爱暖人心。12月22日,南昌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冬至日送饺子特别活动,他们的足迹从校园到校外,从社区到医院,为群众送去热腾腾的温暖和关爱。

  冬至送饺,情暖校园

  在校内,志愿者们全员出动,在天健区、休闲区及医学院开展了煮饺子派送活动,派送对象是一直在校园里默默奉献的后勤的工作人员。为了确保能让每位叔叔阿姨准时吃到热腾腾的饺子,志愿者们将饺子捂在怀里,防止冷掉,一些小小的饺子,却载着浓浓的祝福。

  暖冬医院,感恩有你

  笑语三冬暖,情满冬至节。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小队走进了江西省儿童医院,为白血病儿童带去冬日温暖。在手工制作小课堂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制作手工礼物,从而激发孩子们内心对世界更多的关注与爱。

  情暖冬至,爱在社区

  在南昌市永宁社区,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分享了刚包的饺子,谈论冬至习俗,言笑晏晏,其乐融融。志愿者们还带着饺子上门慰问行动不便的老人,和他们唠家常。此次社区行旨在深入社区,探访老人,为老人们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冬至节记忆,用陪伴来驱赶老人心中的孤独感,温暖冬至节,情动老人心。同时,对于志愿者而言,这也将成为独特的冬至节记忆。

  冬至佳节,爱暖人间。据悉,南昌大学的志愿者们会一直传递温暖,传递感恩,让爱温暖寒冬,用青春谱写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