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临川二中学生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关爱

来源:中国江西网    时间:2018年12月14日

 

  中国江西网抚州讯 通讯员封春霞报道: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让爱连接你我他,为留守儿童送上关爱。12月11日,临川二中与临川二小携手举行了“童心同行·童梦同乐”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结成帮扶对子。

  当天下午,市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马广东与临川二中学生志愿者来到临川二小,带领临川二小八十名留守儿童前往临川二中新校区,共同举行“童心同行·童梦同乐”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该活动的目的是要帮扶、温暖这些留守儿童,志愿者们的真情、真心驻留在这些留守儿童的内心世界,给予的温暖、施以的关怀,让孩子们摆脱心灵的孤单,心向阳光,健康成长。马广东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二中校史馆——历史馆、地理馆、博物馆……聆听了各馆负责老师详细讲解,并请来专门老师教孩子们学习剪纸等系列手工制作。这些多彩的活动拓展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面,丰富历史文化知识,提高同学们的素养。

  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分发了篮球、羽毛球、文具盒、彩铅等爱心礼物,拿到心爱的礼物时孩子们心里乐开了花。随后志愿者们带领着孩子们来到各个运动场地,调动孩子们的运动激情:篮球、羽毛球、拉丁舞……无一不展现健康快乐,快乐健康!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学得认真,运动得开心。活动结束后,大家开心的合影留念,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收获满满,受益匪浅。

  同在一片蓝天下,手心相牵助成长,关注留守儿童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