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南昌:100个爱心书包温暖留守儿童

来源:南昌文明网    时间:2018年07月02日

 

  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上午,由南昌市文明办、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扬帆计划江西站、益路阳光公益主办,安义县文明办、安义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的“三风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暨爱心包发放活动在安义县长均乡京庄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南昌市文明办副调研员温华贵,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阙加楠、李林,南昌益路阳光公益理事长吴永俊、秘书长赵星星,安义县文明办主任朱泽华、安义县长均乡党委书记杜顺虎共同为京庄小学的6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留守儿童每人发放价值600元的爱心包,鼓励他们勤奋学习。

  南昌市文明办副调研员温华贵在讲话中说到“此次‘三风行’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暨爱心包发放活动,就是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健康、快乐的成长,也是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们自觉的参与到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中来,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各界的多方努力为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

  京庄小学校长说:“京庄小学是一所典型的留守儿童学校,留守儿童比例较高,学校的老师既要当好老师,又要当这些孩子的‘父母’,属于双重甚至多重角色。60个爱心包不仅温暖了受助的孩子,也带来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们的关心,非常感谢大家”。

  当天下午,南昌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还联合新建区团委、扬帆计划江西站、益路阳光公益、新建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为新建区金桥乡堂下中学的40名留守儿童发放40份爱心包。

  据悉,此次活动共筹集了100个爱心包,总价值60000元,爱心包由学习包(学习用品)和爱心餐(午餐费360元)组成。(南昌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