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江西省吉安市“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水利网    时间:2018年05月28日

 

  中国水利网站5月28日讯(特约记者 邱云 通讯员 谢良贞)5月25日上午9点,在江西省吉州区滨江公园的赣江之滨,来自全市30多家单位和社会团体的500多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我是‘河小青’生态吉安行”活动正式启动。

  “我是‘河小青’生态吉安行”活动是吉安市新时期深化保护河湖健康行动的重要载体,对于组织动员全市广大青少年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加启动仪式的队伍和人员有在河长制中承担职责的水利、建设、环保、公安、国土、交通、农业、林业等部门青年干部职工队伍以及市直单位(学校)团委、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环保组织代表。志愿者们都身着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并自带清理工具分赴滨江公园赣江边、赣江边河东地带、城南后河绿廊绿化带、沿江路榕树段、后河绿化带等地开展巡河活动。所到之处,志愿者们只要发现有垃圾,就第一时间上前清理,使河道边恢复清净整洁。

  “河小青”工作是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河湖治理的重要探索,今后,我市还将积极组建“河小青”志愿服务队,构建市县两级联动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吸引更多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广泛关注和参与。

  据悉,这次活动是由吉安市河长办、吉安市水利局、共青团吉安市委共同组织,吉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大胜应邀出席这项活动并宣布“我是‘河小青’生态吉安行”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