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景德镇市妇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江西文明网    时间:2017年06月12日

  发放新衣服

  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美丽的花儿,需要社会的关注和细心呵护,特别是留守儿童。由景德镇市妇联主办,瓷都晚报社协办,景德镇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于6月6日在浮梁县福港学校举办。现场,大家不仅给福港学校的留守儿童带来崭新的衣服,还有一堂生动有趣的儿童安全教育课。

  关爱妇女儿童幸福成长,是市妇联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此次,市妇联将目光着重转向农村留守儿童,希望通过开展活动,让留守儿童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快乐、健康成长。

  当日,浮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军发,以及浮梁县妇联、浮梁县教体局、瓷都晚报社、蛟潭镇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到场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简单而隆重,各领导、嘉宾和志愿者一起给该校80余名留守儿童发放新衣服,看到孩子们拿到新衣服后开心的样子,大家心中充满温暖。

  关爱留守儿童,不仅仅是给孩子们送礼物,更要给孩子们送来安全知识。当日,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儿童五防安全教育讲师团的优秀讲师夏文丽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儿童安全教育课,该校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孩子近50人现场学习如何预防性侵。这也是市爱心志愿者协会儿童五防安全教育讲师团走进农村,首次为留守儿童开展的儿童安全教育课程公益活动。

  第一次上这么精彩的儿童安全教育课,孩子很开心

  课堂上,夏老师由浅入深,教孩子们会辨认隐私部位,分辨什么是性侵行为,如何避免遭遇性侵,遇到性侵时又该如何保护自己。

  “如果邻居家的叔叔伯伯单独邀请你去他家玩,怎么办?”“不去!”

  “如果你不熟悉的人给你零花钱,零食,你接受吗?”“坚决拒绝!”

  当夏老师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时,聪明的孩子们虽然有点害羞谈论这个话题,但是都能够及时给出有效答案。不过,夏老师特意提醒孩子们,不要以为只有女孩才会被性侵,男孩也同样有被性侵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不给坏人任何机会。

  为了让孩子们印象深刻,夏老师还与一位女学生现场模拟在公交车遇到性骚扰时该怎么办。最后,大家通过朗读《预防性侵拍手歌》结束了这堂有趣的儿童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