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西

学习雷锋献爱心 志愿服务我先行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7年03月29日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源于民族血脉,源于世代传承。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团员青年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志愿力量,展示志愿风采。

  学雷锋送温暖 留住最美“夕阳红”

  “弘扬雷锋精神,不能只停留在门槛外观望感动,而应该跨进门槛躬身实践”。3月23日,该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临川区连城乡邹家村,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并送上大米、食用油和牛奶等慰问品,并帮老人清理杂物,每到一户,都与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伙食、身体健康状况等,认真聆听老人们的倾诉,送去邮储银行的关爱。

  学雷锋献爱心 情暖留守儿童

  3月23日,该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临川区连城乡邹家村,走访慰问当地困难留守儿童,在当地留守儿童家中,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一对一、面对面”,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给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书籍及部分生活日用品,让他们感受邮储银行的温暖呵护。

  学雷锋树新风 助力文明城市

  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带上清扫工具,走上街头、公园开展“生态宜居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对街道、公园等周边区域的垃圾进行清扫。在清扫中,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家都为建设清洁卫生、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雷锋讲文明 劝导安全交通

  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志们前往市内多个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老弱残者或问路的行人提供帮助,并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注重运用“我手牵你手”的感性教育形式,引导过往居民自觉树立讲文明、守秩序的榜样形象,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营造争做志愿者、释放正能量的学雷锋氛围。

  学雷锋塑形象 爱岗敬业做奉献

  该行利用网点窗口为阵地,开展“窗口形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设立志愿者服务窗口及服务人员,开展便民利民的服务,如指导客户填单、开放便民药箱、针线包等,与此同时,为特殊人群提供专门休息区,并积极开展金融业务宣传工作,大力发扬雷锋“钉子”精神,注重加强窗口优质服务水平的提升,展现优秀窗口服务形象。

  整个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将雷锋精神贯彻于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不断推进抚州分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的日常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邮储银行普惠金融的企业使命。(邬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