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响应精准扶贫 福州市文联赠书暖留守儿童心

来源:中新网福建    时间:2019年01月28日

 

  中新网福建新闻1月27日电(高媛媛 丁彬媛)日前,福州市文联开展“千军万马”大宣讲暨精准扶贫、综治平安宣传活动,福州市文联干部职工、志愿者共20余人走进福清市龙田镇东营片区,先后走访龙田镇南山小学、东营边防派出所,无偿捐赠2批文学书刊共计360册,丰富留守学生和广大干警的业余生活和精神世界。该活动是福州市文联迎接建国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及百团进百村系列宣讲活动之一。

  党的十八大以来,龙田镇在党的领导和全镇数代人民的共同奋斗下,现已跻身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和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但东营片区因地理位置偏僻,综治任务重、留守儿童多的现实情况一直存在,南山小学始现有的500多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

  东营边防派出所秉承“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努力克服编制缺、人员少的困难,力保海防前哨百姓安宁,警民关系鱼水情深。志愿者向干警捐赠自创的春联,提前送去新春慰问。

  福州市文联为南山小学、东营边防派出所捐赠书籍包括《诗刊》、《福州开先人物画传》、《海峡诗人——“新时代 新征程 新福州”福州改革开放40周年诗歌征稿优秀作品集》等。

  随后,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林朝晖以《践行道德公约•谱写时代华章》为题,激励在场志愿者、当地干警和福清市作协关注现实,关心大局,扎根人民,褒正弃恶,努力成为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按照《中国作协深化改革方案》要求,建立健全面向基层、面向社会的服务体系,不断加大服务基层工作力度,增强文学公共服务能力,向福州文学院捐赠2018年度《诗刊》100套。活动剩余的刊物也将以相同的方式,全部用于扶贫扶智工程,让诗意的情怀和诗歌的力量渗入广袤大地,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和福州市文联联合主办,闽都文化研究院(福州文学院)、福建省作家协会青年作家委员会、福清龙田镇东营边防派出所承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