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关爱“星星孩子” 迎新公益嘉年华在厦门举行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9年01月14日

  东南网1月11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近日,乐活传爱迎新公益嘉年华在厦门牛头山文化公园举行,来自教育精英、社会公益团体和各界爱心企业志愿者齐聚一堂,让特殊儿童家庭感受到最暖心的新年气氛。

  现场近千人齐聚一堂,各类活动异彩纷呈。不仅有星娃乐队带来的精彩演出,舌尖记忆的“美食8铺”,集民间匠人心思与无限创意的“乐享创客新空间”,以及由青竹书画社组织书画爱好者为市民群众挥笔赠春联。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的户外历奇专家联手厦门曙光救援队的户外爱好者们搭建的环保绿色“趣玩历奇游乐园”,以及台湾桌游达人设计的烧脑益趣“PartyBOOM 智趣桌游吧”成为当天的人气项目。

  记者在公园看到,道路两侧堆砌着彩色石头,颇有艺术感。而创意的作者正是一群来自心欣专项基金的特殊孩子,他们又被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这些孩子是有潜力的”,星娃高山的父亲是志愿者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我们在公共场合带领孩子们描绘石头画,就是希望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释放心情,尽情去发挥。”

  当天,健全亲子家庭还与特殊家庭牵手结对子。主办方希望借此为特殊家庭带去鼓励和欢乐,同时让社会关注到这群“星星的天使”。

  据介绍,迎新公益嘉年华是每年都在持续做的一个公益项目,今年向200多个特需家庭发出活动邀请,力求尽最大的努力,推动社会关注、关爱与帮助特殊儿童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