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金山街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迎接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昨日,一场声势浩大的“助力新仓山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仓山区金山街道多个社区同步开展,通过文艺汇演、文明劝导、健康义诊、爱心义剪、生态环保、关爱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迎接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

  中天社区“志愿大家、欢乐你我、传递关爱、促进和谐”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天金海岸海悦广场开展。活动现场,来自中天社区“四点半”课堂、爱心时装队的文化志愿者们为居民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汇演。舞台两侧,五彩缤纷的少儿画展让居民流连忘返。此外,用家中闲置书籍换取绿植的“书香换花香”活动,积极倡导绿色环保意识,收集到的书籍还将捐献给山区的小朋友们,让书籍发挥更大的价值。

  金河社区志愿活动重点服务空巢老人、低保户、困难家庭儿童等弱势群体。在翠榕苑,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陈依伯的家中。陈依伯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天天呆在家里心情烦闷。志愿者们帮他打扫房屋卫生,与他拉家常,让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与温暖。

  金洲社区携手福建师范大学观鸟协会,开展“我与植物共蓝天”的知识科普活动。组织小朋友们成立“小小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宣传行动,利用回收旧物制作精美小工艺品,让志愿服务和环保意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此外,幸福社区志愿者们为居民爱心义剪和健康义诊,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参与。彼岸、吉龙等社区以文明劝导、美化环境为主要内容,组织志愿者清扫社区卫生死角、整理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并劝导不文明、不卫生行为。

  金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组织此次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爱心,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