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莆田:“关爱老人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日 “互联网+”助力志愿服务精准化、专业化

来源:东南网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东南网莆田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文/摄)11月1日,“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城厢区爱心理发志愿者们进行“闽善行·志愿者”APP使用培训。6日上午为“关爱老人·一元理发”活动日,“闽善行”志愿服务站志愿者再次走进爱心理发店,对爱心理发志愿者在APP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提高志愿服务效率。

  当天上午,东南网“闽善行”记者来到爱心理发店看到,爱心理发志愿者正在耐心地为老人们梳剪理发,为首次来店的老人登记个人信息,通过“闽善行·志愿者”APP为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以满足老人们的日后健康生活需求。现场,针对爱心理发志愿者们在使用APP为老人进行志愿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闽善行”志愿者详细地帮忙解答。

  “我们通过这个APP,记录老人的身份信息、身体健康状况等的相关信息,能够更加准确地了解老人的实际情况,并及时、准确地对周边的老人提供服务。”爱心理发志愿者们表示,APP的使用为需要帮助的老人和他们之间搭建信息交互无障碍桥梁,极大地提高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效率。

  现场一位等候的老人家也说到:“这个相当好!来之前,可以提前预约,同时又能把爱心商家做的好事,进行记录。”

  据悉,“闽善行”志愿服务是于2015年10月由莆田市委文明办、莆田市志愿者协会立足实际,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共同发起的。项目活动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助推志愿服务专业化、特色化和精准化。“闽善行·智能养老”行动借助“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化技术,通过“闽善行·志愿者”APP平台,为老人和志愿者间提供信息交互,方便老人应急呼叫、转接等,提高志愿服务效率,将志愿服务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活动由闽善行志愿服务总站联合城厢区委文明办、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工商局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