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党员志愿服务让福州金斗社区更有温度

来源:福州新闻网    时间:2018年06月27日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上周末,台江区洋中街道金斗社区党员钟凌没闲着,他和社工们正在策划下一期“绘声绘色故事家”活动。这是金斗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项目之一。今年,在党建引领下,通过“益动社区”“理想社区”等党员志愿服务新项目的开展,金斗社区进一步拓宽了党群共商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路子。

  “这几年我们的党建工作稳步推进,做到了把大家‘吆喝起来、动员起来、整合起来’。”金斗社区党委书记陈艳说,为了建设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社区党委不断探索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理想社区”治理计划应运而生。该计划就是联合各领域党组织资源,培育扶持社区自组织。

  去年,金斗社区党委联合高校党委,以社区妈妈为对象开展了一系列“乐妈优势力”活动,目前已初步形成若干由党员群众自发组成的公益小组。小学教师钟凌就是“绘声绘色故事家”的“领头羊”。“平日里,享受社区党委服务的同时,我也想着回馈社区。”钟凌说,“我是一名小学老师,可以利用自身优势指导孩子们阅读绘本。同时,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在志愿服务、凝聚群众中起带头作用。”

  今年6月2日,“绘声绘色故事家”第一场活动成功举办。此后每两周,都有户外故事会、社区主题故事派对、阅读推广分享会等活动举行,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这支队伍正不断壮大,目前已有9名骨干和20名志愿者。“我们职业不同,年龄不同,是社区党组织让我们走到了一起。”钟凌说,她希望用分享和服务,共同建设友爱的金斗社区大家庭。

  近年来,金斗社区党委开展“理想社区”“邻里互助建家园”“垃圾不落地”“乐妈优势力”“困境群体公益微创投”等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大大改善了高空抛物问题,拓宽了小区道路,增加了活动室,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机。“每名党员在服务中增强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社区居民之间也形成了凝聚力和向心力。”陈艳说。

  “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所指出的,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获得感显著增强。我作为‘老台江’,深有感触。”金斗社区87岁的老党员陈世雄在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如是说。

  随着一个接一个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在金斗社区落地开花,社区党委对群众“有求必应”,群众对社区党委“一呼百应”正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