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厦门市多支志愿服务队假期走进乡村社区开展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志愿    时间:2018年05月02日

同安同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公益徒步行动。
同安同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公益徒步行动。

 

  4月30日,厦门市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成员集中开展公益行动。其中,同安静善义工协会走进莲花镇罗溪村,开展银城文明引力波“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共建活动,帮扶罗溪村孵化成立一支2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

  4月30日,地处同安与漳州长泰交界的同安罗溪村,迎来了静善义工协会志愿服务队,他们为老人义剪和义诊,还为村里的孤寡老人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还为全村100多名老人准备了可口的午餐。

  静善义工协会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戴金财说,从2016年起,静善义工协会与罗溪村的一些贫困孤寡家庭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还为村里部分贫困生提供生活费。志愿服务队与罗溪村签订了“志愿服务超市+星火工程”共建协议,将进一步开展助学、济困等活动。

  在静善义工协会志愿服务队的扶持下,村里的志愿服务队也顺利孵化,现有志愿者20多人。今后,静善义工协会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带动罗溪村志愿服务队发展壮大,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4月30日上午,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的同安区老年大学义诊志愿者服务队,也放弃了节日休息,携手城西社区居委会、西亭古庙,先后慰问城西社区30多户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花生油,并开展义诊活动。志愿者们接受了100多名群众现场咨询,并免费赠药。

  4月30日下午,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另一支志愿服务队同心慈善会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健步银城 同心同行”公益徒步活动,沿途开展垃圾清理等公益活动。(厦门晚报 文/图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林文足 许财旺 陈永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