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福建

云霄县开展学雷锋“邻里守望·情暖云霄” 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海峡风    时间:2018年03月30日

  3月27日,云霄县海洋与渔业局正式启动学雷锋“邻里守望·情暖云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头戴红帽,身穿“云霄县志愿者”服装,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顶着炎炎烈日携带器具到列屿镇山前澳口海滩开展清理海漂垃圾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志愿者们手提编织袋,穿行在海滩上,拾取沙滩上各类废弃渔具、塑料泡沫、破布头、饮料瓶、易拉罐、食品包装袋等生产、生活垃圾和海漂垃圾。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垃圾装了十四个编织袋,用实际行动为守护“碧海银滩”,用实际行动书写志愿精神。

  海漂垃圾清理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周边渔民群众宣传海漂垃圾常识和海漂垃圾的危害,积极引导渔民群众在日常海上作业时不要随意丢弃生产、生活垃圾,树立渔民群众的海洋环保意识,向其传递保护海洋人人有责的海洋环保理念,希望大家携手为建设生态海洋和“宜居宜业宜游的新云霄”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云霄县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志愿服务做进渔村、做入渔户。作者: 云霄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 周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