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施桥镇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抗洪:乘风破浪志愿红
抗洪抢险第一线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年07月24日

近日,多轮强降雨袭击六安,雨情急、汛情猛,施桥镇境内主要支流的水位均逼近或超过历史最高水位,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洪水威胁,防汛抗洪救灾任务十分艰巨。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在风雨中的生命救援,涌现了一幕幕壮烈而又感人的画面和一个个平凡而又可敬的人物,他们用自己的挚爱、真情及担当抒写着人性中最美的华章,看!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带领广大群众全力奋战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不忘初心为党旗增辉。企业商户、普通群众心手相连,互助守望,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众志成城铸就坚不可摧的防洪堤。

不忘初心!兄弟党员志愿者践行誓言

67岁的赵中宏和66岁的赵中平是堂兄弟,哥俩都是埠塔寺村党支部党员,在施桥镇埠塔村丰乐河倒虹支渠河水暴涨的危急时刻,俩兄弟二话不说,拿起铁锹,带领其他党员装沙袋堵缺口。“别看我们年纪大了,干起活来可是一把好手。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抗洪救灾,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赵中宏自豪地说。

党员志愿者活跃在防汛抗洪一线,对当地水利情况十分了解的他们,在指导防汛抗洪的具体行动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同框”抗洪!最美“夫妻档”齐上阵

廉清是施桥镇的一名机关干部,灾情来袭,他第一时间加入“救援应急小分队”,在抗洪一线转移、解救困难群众,雨水打湿了衣服,洪水淹没了胶鞋,他没有退缩。他的背后,有妻子并肩作战。廉清的妻子刘颜,是裕安区城南镇的组织委员,在灾情中负责转移安置群众、物资调配工作。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两人都肩负着各自的工作职责,数天没回过家,刚满18个月的孩子只能交给父母照顾。

洪水退去后,奋战几天的廉清回到家中,孩子沉沉睡着,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经历了怎样的“战斗”。“只有我们冲在前面,更多人才能睡得安稳。”廉清说。

激扬青春!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行动

施桥镇共青团于7月18日紧急成立了“守护施桥·抗洪救灾”青年志愿者行动领导机构,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40多名,志愿服务队26支,并先后进村入户,向受灾群众发放《洪涝灾害后如何开展预防性消毒的一封信》,宣传洪涝灾害期间的健康管理和环境卫生治理,帮助村民进行灾后消毒。

真情守护生命!医疗志愿者将服务送到身边

汛期以来,由施桥镇卫生院组成的医疗支援服务小队持续战斗,向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免费提供医疗服务。每天为腹泻、感冒等人员诊治,分发风油精、清凉油等防暑降温及驱蚊药品,对巡查下水人员登记血吸虫疫水接触史,提供各类应急医疗服务。先后共发放血防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漂精片2000颗、84消毒液120瓶,消杀面积10000平方米。

扛起社会担当!企业志愿者积极捐赠爱心物资

安徽恒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捐赠21箱饮料、24箱方便面和35箱矿泉水防汛物资;六安瑞发劳务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丙发及时调运皮卡车运送冲锋舟,转移解救被困群众;社会企业家邓彪、邓正东连夜开着自己私家车,协助陈河村转移群众32人到陈河中学安置点。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防汛抗洪保卫战中,广大志愿者们发扬志愿精神,众志成城,共同铸就坚不可摧的防洪堤,用自己的爱心、真情和担当谱写了一曲嘹亮的抗洪赞歌!(杨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