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无为市:志愿之光穿透封闭门温暖这座城

来源:中安在线    时间:2020年02月12日

  2020年鼠年新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为市对各村庄、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扭紧了隔离病毒的安全阀。虽然隔离了病毒,但没有隔离爱,在封闭的大门那头,志愿者们用阳光热情的笑脸为居民(村民)提供贴心的便民服务,穿透着封闭的大门温暖这座城市。

  党员志愿者收单代购

  “我有个快递在外面,儿子急需要用,麻烦肖主任帮我取一下”、“我儿子的练习本用完了,家里还需要买点菜,麻烦肖主任帮我买一下”。一收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微信,姚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员肖尚珍就立刻收单前往超市。为了解决居家隔离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肖尚珍和其他党员志愿者们每天除了疫情防控工作以外,还主动担起“代购员”的职责,按照居民手机点单内容收单代购,为居民送上急需的书本蔬菜水果等物资,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实实在在的服务透过封闭隔离的大门,给群众带来了暖意和感动。

  文明实践站充当代购站

  自村庄封闭管理以来,为了减少村民外出风险,无为市大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孔祥玉便担任志愿者,和村里其他志愿者共同抗起全村的日常采买任务,村里的便民服务微信群转岗成了物资代购群,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晚上在群里接单,白天分配代购任务,帮助全体村民采买日用品、蔬菜水果,便民举措减少了群众外出流动,方便了老年人居家生活,更避免了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守护了村庄安全,村民们纷纷在代购群里给志愿者竖起称赞的大拇指。

  志愿者坚守疫区前线

  府苑小区是无为市最先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小区之一,这里的封闭措施也是做得最早最严,很多人对这里避之不及,但社区志愿者王文娟却安之若素,她主动要求分配到该小区旁的东森超市志愿服务站,每天坚持到岗为小区居民提供代购跑腿等便民服务,用志愿服务的阳光驱散着疫情下的阴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渡江第一船的起源地,无为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先辈们的“渡江精神”,传承火线支援的优良传统,为暂时封闭的村庄社区传递温情和希望!(通讯员 王永 许珊珊 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