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合肥芙蓉社区专题培训社区志愿服务队

来源:安徽党媒云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为进一步指导志愿者服务社区居家养老人员,增加志愿者与志愿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志愿者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9月20日上午,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在上湖名院小区1号楼下开展了主题为“雁行芙蓉 助人悦己”的书香红雁志愿服务队专题培训活动。

  什么叫志愿者?在你心目中,志愿者是什么样子的?培训开始后,合肥市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的贾晓燕主任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志愿者抛出了这些问题。志愿者们你一言我一语对这个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说志愿者就是做好事,有的说是帮助有困难的人,有的说志愿者就是不求回报,有的说志愿者就是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等等。贾晓燕对每一个人的发言进行点评后,根据大家的发言引导出了志愿者的定义,对参与志愿者需要什么条件、志愿者有些什么权利、义务等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志愿者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让每位志愿者明白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悦人”,同时也“悦己”。同时也对如何服务群众,登门走访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要求。

  活动最后,参与者纷纷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