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临湖社区退伍老兵志愿服务续写风采

来源:安徽商报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八一建军节前夕,合肥市经开区临湖社区“巢桥老兵联盟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是临湖社区首支由老兵自发组织成立的志愿服务队。

  老兵联盟志愿服务队7月初试运行,每天晚上,他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佩戴红袖章在御景前城、中环湖滨公馆、滨湖印象小区、宝龙达宿舍等处巡逻,他们劝导流动摊贩,劝阻乱停车、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稽查偷盗破坏行为……

  御景前城小区一位住户说:“我发现最近小区的乱停车、流摊、脏乱都不见了,小区里也安静了很多……”不仅如此,小区偷盗破坏行为基本消失了,针对小区物业管理方面的热线投诉也几乎不见了。老兵联盟志愿服务队在开展义务巡逻的同时,也对物业安保和物管服务进行督导,督促物业公司不断提升服务和安保水平。

  据悉,这支志愿服务队是由合肥好人、退役老兵林绪元发起组织的,巢桥居委会及周边30多位退役老兵自发加入。这些老兵中有律师、企业家,有个体工商业主、职员等等,在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他们怀着“不忘部队培养、不忘人民养育”的感恩之心,牢记“忠诚于党和人民、永葆军人本色”的誓言聚到一起,用志愿服务行动践行承诺,积极为建设美好家园奉献光热,续写军人的风采。

  在7月27日的授旗仪式上,老兵联盟志愿服务队队长这样说“接到这面旗帜,我们能感受到社区和小区业主对我们开展义务巡逻、维护家园行动的认可和赞赏,这是我们的荣幸,同时更多的是感受到肩负的使命,我们会一直努力坚持下去,还将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公益活动,把咱们的社区建设得更美好……”(吕丽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