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合肥市经信局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2019年上半年度,合肥市经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采取了一系列精准扶贫的帮扶措施,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是全覆盖帮扶,党员联系慰问贫困户。该局23名领导干部与帮扶村31户贫困户结对帮扶,每年集中前往2次慰问贫困户,按照“四联四定”有关要求开展帮扶活动,截至到今年8月份,慰问贫困户48人次,送出慰问金、慰问品23400元。

  二是开展“扶贫扶智、爱心传递”关爱贫困儿童活动。局关工委利用寒暑假期间,看望慰问贫困留守儿童,关心他们的成长生活,解决所遇到的实际困难,邀请参加百果园采摘科普活动,丰富贫困儿童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今年以来,1月和7月分别开展活动1次,送去助学金2000元,书包、球拍、书籍等文体用品若干。

  三是开展送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市经信局联系省农科院知名专家无偿为村内种植户及脱贫户开展稻田综合养殖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专家前往三元村稻虾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指导;第二阶段,进行理论教学指导;第三阶段,前往巢湖稻虾养殖基地现场观摩,交流学习。三元村20名种植大户及脱贫户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脱贫户种养水平,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

  四是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该局党组专题研究,下半年将采取认种认养活动,由局干部职工自掏腰包,购买贫困户自产农副产品,由局志愿服务队帮助采摘运输,进一步扩大局扶贫公益活动的参与度,形成全员参与、无偿奉献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