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教育扶贫 精准帮扶

—2019彩虹行动界首新马集镇中心学校暑期支教正式开课啦!

来源: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    时间:2019年07月16日


  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公益安徽)一直以来秉承着“教育扶贫,精准帮扶”的理念启动了“彩虹行动”贫困地区儿童长期帮扶项目,号召大学生志愿者在内的爱心人士走进贫困地区的儿童,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必先扶智的要求。此次支教的学校为界首市新马集镇中心校,这是一所公办性质的农村寄宿制学校,现有12个教学班,596名学生。其中有300多名是留守儿童。教育资源较为稀缺,缺少完整的教育体系和素质拓展。

  7月15日上午 在界首新马集镇中心校多功能厅举行了暑假支教的开学典礼。2019彩虹行动界首新马集镇中心学校暑期支教正式开课!

  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主仼,新马集中心学校校长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安徽大学新马集支教队16名队员、新马集中心小学素质拓展班的150名学生均到场参加。

  开学典礼首先进行了各个班级的分班行动,班主任带领各个班级有序入场。随后中心学校高文丰校长简要梳理了中心校的教学工作,并致欢迎辞,感谢到场的同学和志愿者,尤其是志愿者在炎炎夏日为新马集的同学们送来了温暖和知识。新马集支教队队长赵明明代表发言:“我们志愿者怀着对孩子们的爱,今年又来到这里,希望继续给大家带来温暖和美好,之所以选择再次来到这里支教是因为对孩子无限的关怀和爱。”学生代表孙婉倩发言,表达对来这里进行教育扶贫的哥哥姐姐的感谢与由衷的欢迎。副队长郭晨阳给全体学生带来了开学第一讲——安全教育课。为孩子就防火、防电、防溺水以及交通安全进行了普及和教育。并签订了安全协议,提高学生以及支教队的安全意识。

  为期21天的支教活动开设课程丰富多彩以及各式各样的素质课,意在缓解农村教育资源稀缺的现状,帮助地区脱贫,关爱留守儿童,共同筑梦孩子未来,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此次活动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始终贯穿着“教育扶贫、精准帮扶”的教育理念,真正走近贫困地区儿童,促进其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此次支教活动由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界首市教育局主办。合肥欧图欧社区发展中心、新马集镇中心学、安徽大学春晖学社联合承办。开课典礼的圆满举行,汇集了社会各界的力量,拉近了志愿者与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彼此心。在之后的21天里,志愿者将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课堂,庄严的仪式代表着暑期支教刚刚开始,而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改善农村教育环境也将在路上。

  最后感谢团中央“伙伴计划”对教育扶贫的大力支持以及安徽欣安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支持。活动得到了省市多家新闻媒体重点关注和宣传报道,小小的开课典礼凝聚的是整个社会的爱心,欢迎更多具备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贫困地区儿童公益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