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合肥社区志愿者义务打扫卫生 情暖空巢老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安徽    时间:2019年02月01日

 

  春节临近,为了让辖区老人过个亮堂年,合肥市莲花社区星海居委会和孝和堂居家养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来到空巢老人家中送祝福、义务打扫卫生,为老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干干净净喜迎春节的到来。

  1月28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空巢老人周忠家里,带着抹布、扫帚和洗涤灵等清洁用品,有序地帮着老人打扫卫生、清洗抽油烟机、擦玻璃、拖地、整理衣柜、收集零散物品等。在打扫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和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社区打电话。当老人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时非常高兴,周老还现场做了一首赞美诗:“我是退伍一老兵 儿媳双双在军营 老夫老妻奔七旬 居住十楼小高层 春节来临图干净 窗户卫生最烦心 社区了解我家庭 百忙之中安排人 登门入户清卫生 政府关怀见真情 儿子部队请放心 我们身边有至亲”。

  关心关爱老人是社区服务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小区空巢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身边人的关爱,让这些孤寡空巢老人的生活不孤单,引导社会上越来越多的人关爱老人,进一步发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李梦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