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安徽

合肥小学生给残障儿童送去温暖

来源:安徽网    时间:2019年01月25日

 

  和他们一起做书签,真有趣!”“把我的饼干分享给他们吃,我很快乐!”……1月22日上午,天气寒冷,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阳光家园的屋子里却暖意融融。合肥安居苑小学二(四)班的雏鹰假日小队的10多名小志愿者和这里的残障儿童一起做烘焙、制书签,还带去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活动当天,阳光家园的孩子们早早做好准备,兴奋地等待着。见到小志愿者们到来,他们主动上前握手、打招呼表示热烈欢迎。小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生活用品、学习用品分发给孩子们,希望给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在负责老师的指导下,小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干花书签,烘焙饼干。阳光家园的孩子们也与小志愿者们积极互动,一起表演了歌曲节目,场面温馨动人。“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给他们带去快乐和温暖,很有意义!”“下次我们还要参加!”……活动结束后,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更多地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据介绍,合肥市春芽残疾人互助协会是一家专门为残疾儿童、青年及其家庭提供专业服务和支持的民间公益机构。瑶海区阳光家园是其下属的智障人士日间照料站。该机构的负责老师梅莹告诉记者,目前机构有27名残障儿童,已经有2名在康复训练后走上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