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慈溪龙山文明旅游驿站投用 成立5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团队

来源:中国宁波网    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昨天,在悠扬的青瓷瓯乐声中,2020徐福文旅嘉年华(第五届徐福文化艺术节)暨慈溪市“文明旅游”风尚季启动仪式在慈溪市龙山镇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举行,为我市“文明旅游”再添助力。

  在慈溪率先投用文明旅游驿站

  慈溪龙山生态禀赋独特、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明建设氛围浓厚,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达蓬山旅游度假区、国家重点文保单位虞氏旧宅、千年古村方家河头等多个景点。

  此次启动“文明旅游”风尚季,也是为了进一步提高文明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旅游环境,助力慈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全域旅游示范市,使文明变成最美的风景。

  在启动仪式现场,龙山镇在慈溪率先建成投用文明旅游驿站,驿站集公共服务的便民中心、文明形象的展示窗口、社会参与的实践基地为一体,构建了镇级驿站和村级驿站分号的两级阵地,以辐射更多景区和游客。

  成立5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团队

  同时,根据驿站特点,慈溪龙山还成立了5支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团队,精准聚焦文明劝导、应急救助、环境卫生、文明宣讲、义务讲解等领域,身体力行践行文明旅游。

  “我们从游客‘需要什么,想要什么’出发,在驿站里推出了旅游信息咨询、游客集散休憩、特色商品展销、免费公益便民、应急救援帮助、意见建议投诉等六大项服务板块,志愿者常驻,提供贴心服务。”龙山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

  达蓬山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表示:“对我们景区来说,日常的管理和服务是重中之重。现在文明旅游驿站启动了,有了热心志愿者的帮助,能大大减轻我们的压力。同时文明旅游的倡导,可以方便景区的管理工作,改善游客的体验,对龙山乃至慈溪旅游业的发展,都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旅集市展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启动仪式现场,“达蓬秦韵龙山风华”广场文旅集市展也热闹非凡,有天工开物、人间至味、乐游集市等文旅活动,以及龙山特色非遗项目的展示和体验,还有一些文创产品、特色农副产品展销,五水共治、健康龙山、伏龙清风等志愿活动。

  同时,慈溪龙山作为徐福东渡的起航地,今年还推出了徐福文旅嘉年华(第五届徐福文化艺术节),将根据“传承、弘扬”主基调,开展非遗展示、乡村书会、青年音乐会等一系列全民参与的活动,为传统文化添色加彩。

  龙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徐福文旅嘉年华和‘文明旅游’风尚季活动的启动,也是为了向更多朋友推广龙山旅游、慈溪旅游,倡导文明旅游良好风尚,助力慈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省全域旅游示范市,也欢迎大家来慈溪、来龙山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