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东阳:志愿者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浙江在线-东阳新闻网5月20日(浙江在线记者 黄保平 通讯员 吕梅艳)爱心理发、防疫宣传、暖心衣橱、磨菜刀……16日下午,横店镇米塘小区热闹非凡,市与爱同行志愿者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为村民们送去了暖心服务。

  “把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服务,这是我们组织公益活动的初衷。”与爱同行惠民服务中队中队长陈丽萍说,“之前,我们利用周末时间,在千祥、佐村等各个村庄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他们特别希望我们以后能定期前往开展便民服务。这已是今年以来我们组织的第6场公益活动,以后将成为常态活动项目,一直持续下去。”

  “我的头发太长了,帮我理下吧,谢谢你们。”“家里的菜刀太钝了,切不动肉,帮我磨一磨。”“我知道了,使用公筷干净又卫生,我们也要这样做……”在活动现场,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许多村民参与,给村民带去了不少生活便利。

  上了年纪的老人大多都会有颈肩腰腿疼痛等小毛病。在活动现场,免费贴膏药成了一个热点项目,村民们排起了队伍,志愿者们忙得应接不暇。

  刘阿公今年86岁,他的腿脚不便,儿子便推着轮椅,带他来现场体验。志愿者为老人贴上膏药,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的心情特别好,他开心地说:“你们周末都不休息,专门到村里做好事,服务我们老年人,我们感到很开心很感动。”

  这天,为老人理发的陈丽萍、吴竞芳、李继伟等9名志愿者忙得没有一点空闲,前往理发的村民特别多。一天下来,他们帮76名村民理了头发。

  活动中,“暖心衣橱”这个公益项目温暖了许多村民的心。“暖心衣橱”是一种全新的衣物捐赠模式,衣物悬挂在架子上,有需要的人均可自取。本次活动所捐赠的全新衣物109款、鞋子37双、书包13个,都是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提供的。

  “看到村民们露出的一张张笑脸,我们也感到很开心。”陈丽萍说,每举行一场活动,都让社会公益力量更加凝聚有力,大家一同助力社区服务,让社区氛围更加融洽,可以为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