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温州线上线下联动志愿服务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浙江日报    时间:2020年04月28日

  温州线上线下联动志愿服务推进环境卫生整治 人人都出力 环境更美丽

  在改善城镇环境的过程中,如何实现24小时不间断巡查,不放过每个卫生死角?近日,温州市平阳县鳌江镇来了一位特殊的爱国卫生志愿者——无人机。一旦排查到环境隐患,它将马上拍照取证。爱卫志愿者接到信息后,会马上到相应地点开展卫生清洁。

  正值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这种志愿服务模式,已经成为温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温州以整治环境卫生为抓手,号召志愿者参与垃圾清扫、环境美化、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环保看似事小,却是改善人居环境的大事,全民参与才能发挥出群策群力的作用。”温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疫情期间,瓯海区三垟街道南仙社区招募垃圾分类服务志愿者。消息一发出,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一支社区爱卫队迅速成立。

  “为了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大家还录制了温州话版垃圾分类知识音频广播,在小区绿化带设置垃圾分类宣传牌。”在志愿者周红艳看来,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有助于健康文明新风尚的培育。

  随时随地做志愿,也培养着群众健康卫生好习惯。半个多月以来,乐清市城东街道旭阳社区干部王淑丹及时将“环境卫生”“美丽田园行动”等与爱卫工作相关的活动信息发布在街道网上平台,方便爱卫志愿者随时登录查看、报名参加。

  “除了街道主动公布信息外,市民还自发参与巡访团,排查每一处环境卫生死角。”王淑丹说,最近志愿服务从线上“火”到了线下。

  群防群控氛围日渐浓厚。爱国卫生月期间,温州各级党员干部发动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截至目前,活动参与人数超过20万人。(记者 王艳琼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