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你点单我接单”,文昌花园社区特色志愿服务获志愿者点赞

来源:扬州网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扬州网讯 (通讯员郑翔记者朱轩卿见习记者郑宇彤王珂)“哪里有需求,我们的服务就到哪里。”昨天上午,部分参加省志交会的志愿者来到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参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陈桂香向大家介绍,该社区针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一对一“点单式”志愿服务,广受好评。

  “你好,是社区吧?我腿脚不方便,想理个发。”一大早,文昌花园社区便接到了一位居民的“点单”。询问了住址、姓名后,志愿者立刻“接单”,联系了理发师上门服务。

  像这样“一对一”的志愿服务,在文昌花园社区比比皆是。

  “我们社区共有1000多名志愿者,主要由退休老党员、热心居民、大中小学生构成。”陈桂香说,社区围绕“有时间做志愿者,有事情找志愿者”的目标,针对个性化需求,打造了以“小红帽志愿者”为代表的55支志愿队伍,平均每周都会开展一次志愿服务,针对服务对象定制服务内容。

  文昌花园社区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哪里有需求,哪里就会有志愿者。“社区里有一对老夫妻是空巢老人,我们的志愿者主动为他们提供家政服务,陪他们聊天进行情感陪护。知道奶奶不方便走动,遇到好天气志愿者还会背着她下楼散心。”陈桂香介绍道。“我们社区志愿服务真不丑,有针对性,实实在在。”居民杨丽说。

  今年73岁的志愿者王克勤,退休前是一名中学物理老师。如今,他还是一名老师,只不过,教室从学校搬到了社区。每周,他都去社区给孩子们上物理课,风雨无阻。“我虽然老了,但还想发挥余热,为社会做一些事。”王克勤说,看着孩子们求知的眼神,自己浑身是劲。

  “真不错,你们的做法值得借鉴。”志愿者陈帆点赞道,“你点单我接单”,让志愿服务更加精准,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