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义乌百家社会组织进社区

来源:金华新闻网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本报讯(记者张枝昶)昨天上午,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社会组织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市民广场举行。义乌将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该活动由义乌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义乌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义乌市民政局、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主办。义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雷等为新成立的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24支分队授旗。同时,首批30余家社会组织与义乌市稠城街道的12个社区签订了共建协议。

  据了解,目前义乌拥有1200余家社会组织,丰富的社会组织资源成为了推进全市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基层治理水平的组织基础和有利条件。张雷表示,作为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城市,今年以来,义乌全市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得到进一步强化,志愿者队伍力量加快优化整合。“义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及其他24支志愿服务分队,将进一步为基层群众提供科学理论知识、主流核心价值、优质文化、文明乡风、人文关怀等五大类别30多项志愿服务,切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更好地鼓舞人心、集聚力量、激发动力,加快助推义乌现代化和谐社区建设。”

  启动仪式后,来自义乌30余家社会组织的350名志愿者在广场现场提供生活服务、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义诊、金融防诈骗宣传、各类安全宣传等公益服务,提供各项服务1300余人次,各类咨询3600余人次,发放知识类书籍、资料2000余册(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