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浙江

城北军民社区为残疾人推出“红色帮扶”

来源:金华晚报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月23日,在市区军民社区,说起社区工作人员的贴心,家住世纪花园的吴阿姨充满感激。

  吴阿姨因病不能行走,靠轮椅活动,长期使用的轮椅已经出现破损,她一直想换一台新的。碍于经济条件,她没能如愿。世纪花园小区第三支部党员叶阿姨得知她的情况后,及时上报给社区,向相关部门申请帮助。

  申请很快得到了批复,吴阿姨如愿收到了一台新轮椅。接过崭新的轮椅,吴阿姨的丈夫连称感谢:“真的是没想到这么快可以拿到,谢谢社区帮了这么大一个忙!”

  家住五星清华园的郦师傅因工伤眼睛致残,无法独自外出。和他住同一楼道的在职党员朱师傅了解情况后,自己掏腰包为他买了一根盲杖,方便他出行。提起此事,朱师傅说:“都是邻里之间的小事,我不帮忙其他人也会帮忙的。远亲不如近邻嘛!”

  家住金竹苑小区的朱师傅肢体二级残疾,无法工作,没有收入,还经常得住院治疗;与他相依为命的母亲也是名残疾人。社区党委委员小张在上门看望时发现,朱师傅家只有一床单薄的棉被,马上回去准备了厚实的棉被又立即送到他家。

  军民社区地处市区北大门,属于城郊接合部,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困难群体数量大。

  2018年9月,在社区党委的不懈努力下,社区顺利开展“无障碍进社区”示范点项目,先后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世纪花园小区新增了残疾人通道、活动广场、复健室和残疾人停车场,困难群体尤其是残障人士所需的硬件条件得到显著改善。

  与此同时,社区党委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下属四个支部按就近原则分别联系结对残疾人等困难户,并把在职党员按网格进行划分,每位在职党员联系自住小区5户居民,通过定期上门走访,及时了解生活现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让困难群体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群一家亲。

  军民社区党委书记朱丽珍表示,军民社区党组织逐步形成了科学、便捷的社区服务机制。在“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中,把弱势群体作为优先考虑的服务对象,做好日常困难帮扶,满足他们的“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