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苏

扬中志愿服务联合会今天成立,全市5.5万志愿者们有了“娘家”

来源:扬中新闻发布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整合全市志愿服务资源,进一步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公益文化节开幕式,志愿服务篇章由此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卜兴荣出席会议。

  扬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大会暨第三届公益文化节开幕式

  近年来,我市社会公益组织、各行业部门及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团队等各类志愿服务组织蓬勃发展。

  截至目前,我市注册志愿者达5.5万人,常年活跃志愿者人数达到城市常住人口的14.96%。

  “三下乡”、七彩志愿服务平台、众筹“巾帼林”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小城大爱”城市品牌。

  今年,我市还将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为契机,隆重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第三届公益文化节,开展“全民健步中国行”中国健步走大赛、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意项目大赛等活动,并积极筹建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会。

  今天的会议,通报了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发展情况、扬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筹备情况和第三届公益文化节活动安排,审议通过《扬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并表彰了一批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卜兴荣指出,扬中志愿服务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新成立的志愿服务联合会要在“联合”上下功夫,强化资源整合力度,集聚各方力量,绘就全市上下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最大“同心圆”;要在“服务”上下功夫,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必要的信息、项目、交流平台、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支持;要在“规范”上下功夫,模范遵守《志愿服务条例》等各项法规政策,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营造促进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开创扬中志愿服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