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苏

你们是风雨里的一抹暖色 台风天里扬城志愿者仍坚守岗位

来源:扬州网    时间:2019年08月12日

志愿者冒雨在街头捡拾垃圾。赵磊摄
志愿者冒雨在街头捡拾垃圾。赵磊摄

 

  扬州网讯 (记者赵磊)“负责文昌阁‘文明岗’,是责任,也是荣誉,我们应该做好交通志愿服务,为扬州城市文明树立良好形象。”台风来袭,但在市区文昌阁等“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凌万兵等一批“扬州好人”仍坚守岗位,风雨中身穿马甲的交通劝导志愿者,成为昨日扬城风雨交加街头的一抹暖色。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文昌阁“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时正处于交通高峰期,路上风大雨大,但交通秩序井然:车辆、行人耐心等待红灯,有序通行。路口的一名女性志愿者,撑着雨伞、神情专注,挥舞红色小旗的动作一直没有停下。虽有雨伞遮挡,但雨借风势,仍然将她身上不少地方打湿。记者注意到,女志愿者身边还站着一个孩子,母女俩搭档值勤,一起参与交通劝导。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位母亲名叫王忠勤,这是她第四次带女儿尤琪前来“好人岗”值勤。“无畏风雨,精神可嘉!”面对路人的赞许,王忠勤说,“站‘好人岗’,不仅要经得起风雨考验,更要经得起时间考验。带孩子站岗是让她接触社会,耳濡目染养成正确的价值观。”

  “周末来‘好人岗’站岗,我已经坚持了大半年,既然做志愿者,就要站好每班岗,当然要风雨无阻,不能因为台风来就半途而废。”在东关街道解放桥岗的“好人岗”,扬州君心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陈士军昨天下午套着一件塑料雨衣,小红旗在手中不时抬起、放下。没站多久,他的裤脚就全部湿了。据了解,陈士军今年59岁,在曲江小商品城从事服装批发20多年,年收入二三十万元,是名副其实的小老板。“做志愿者对自己也是一种教育,向周围人传递正能量。”陈士军说。

  台风天里,除了“好人岗”一如既往出现志愿者的身影,扬州城市的各个角落、各行各业同样出现了不少志愿者。在台风考验下,他们将爱心服务延续:昨天,高邮红星志愿者不畏风雨,前往贫困户家中给他们做饭、做家务;宝应阳光志愿者昨天来到氾水金莲养老院,为这里的老人理发、包饺子……在志愿者们看来,“再大的台风也刮不走大家对这座城市源自内心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