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地区

热点新闻

热点图片
江苏

9支志愿服务队助力社区共治共建

来源:南京晨报    时间:2019年06月24日

  晨报讯(通讯员 马芹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昨天上午,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三山社区的润泰市场商业广场内欢笑声此起彼伏,一场集节目演出、民生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等项目的广场活动吸引了周边数百位居民参与。

  三山社区是板桥街道紧邻长江的一个社区,在占地五六平方公里的辖区内驻地企业、园区、居民小区众多,但分布却相对稀疏。社区一方面积极利用高科技设备、普及探头,充分发挥网格管理的最大效益,另一方面坚持以党建统领,借助大党委为平台,互联互通,互学互鉴,实现共建共享、共商共促。不仅社区治理有声有色,围绕长江大保护为重点的沿岸环境整治同样成绩斐然。

  “9支涵盖社区工作方方面面的志愿服务队是大党委平台的服务延伸,所有志愿者均由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党员代表、共建单位等成员组成,而且还根据社区的悠久历史文化为志愿服务联盟取名为‘三山两水’。”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鑫告诉记者。